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板芙民兵展风采 铿锵誓言铸使命

信息来源:南方号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近日,中山市板芙镇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2023年基干民兵出入队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严格落实训练计划,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开启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会场上,退出民兵组织的老兵卸下肩章光荣退队,老兵为新入队民兵佩戴肩章完成使命交接。

  训练场上,新入队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新入队民兵在教练员的讲解和示范下,迅速准确掌握动作要领,训练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示了全镇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

  镇武装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队训练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内务纪律条令、队列训练、民兵常识、军事法规等科目进行训练,进一步夯实了新入队民兵基本功,磨练了坚强意志,奠定了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国防安全事业添砖加瓦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