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元宵 | 品汤圆、猜灯谜……板芙镇这个主题活动超暖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4 分享:

  为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2月4日下午板芙镇宣传文化部门在镇图书馆一楼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板芙镇2023年“品汤圆、猜灯谜、庆元宵”主题活动。

  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是元宵节中必不可少的节日元素,寓意团团圆圆幸福美满,这既是一种节日美食,也是一种祝福的标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纷纷将煮好的汤圆端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小小汤圆,浓香馥郁,暖胃更暖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品尝了汤圆,大家聚集在灯谜墙下,一起体验猜灯谜的乐趣。灯谜内容广泛,涵盖了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科普知识等内容,通俗易懂、妙趣横生。

图片

  群众有的站在灯谜前仔细端详、凝思苦想,有的三五成群凑一块讨论,场面十分热闹。猜中灯谜的群众还可以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图片

  “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元宵节活动特别有意思,既能品尝汤圆又可以猜灯谜兑换礼品,孩子特别感兴趣,大家聚在一起很有节日氛围。”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元宵节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