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国资委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中山市国资委辖下国有全资企业中山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权交易中心)属于公共资源业务板块之一,负责国有产权公开交易业务。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18]201号),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益,维护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制定本方案。

一、现状分析及思路目标

产权交易中心经中山市人民政府批示同意,以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社会化交易平台身份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公有产权交易业务。以“管办分离、统一平台、强化监管、整合优化”为工作目标,平稳有序推进产权交易中心整合纳入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现阶段,产权交易中心已完成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信息对接,实现交易信息交换共享。产权交易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定、产权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等依法依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逐步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二、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1、完成交易信息数据报送。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的“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综合交易项目交易业务系统”按照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规范标准录入项目挂牌信息、项目交易结果信息,以此将产权交易中心交易信息数据推送至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栏目。

2、完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有产权交易”专栏建设。相关项目信息按照公共资源相关规定要求同步发布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有产权交易”栏目,对产权交易中心交易职能等信息向社会公布。

3、开展业务系统对接与应用的可行性分析,拟定产权交易中心依拓和使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交易业务系统实现项目交易的进场受理、公告发布、竞价结果等环节有关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分析工作,经分析可行后将进一步开展双方系统数据对接开发工作,促进产权中心相关项目交易在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上实现全流程实时监控管理。

三、组织保障和监督考核

1、组织保障。在市国资委的监督指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产权交易中心均将产权交易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工作列入本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的总体目标有序推进整合工作。

2、监督考核。一方面产权交易中心通过“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综合交易项目交易业务系统”按照报送标准报送交易信息数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设置角色和分配使用权限,由产权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录入项目信息进行核对,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确认后发布,交易信息数据报送全过程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管理;另一方面产权交易中心数据统一报送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其整合后统一推送至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报送标准及时效性受市、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考核管理。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