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提前超额完成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今年前10,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其中42个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完成投资182.6亿元,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排名全省第位。

2018年共安排我市省重点建设项目42个,其中省属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45.7亿元,1-10月完成投资4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9.8%;市属项目34个,年度计划投资123.7亿元,1-10月完成投资137.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0.8%;两项综合我市省重点建设项目1-10月共完成投资18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7.8%,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省平均进度12.4%,排名全省第位。西环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协鑫国电中山民众天然气热电冷联产工程翠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3个基础设施项目,中瑞工业园配套项目大洋电机研究总院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业化项目2个高端装备制造工程项目,金鹰广场、小榄海港城商业中心、港口保利城市综合体、古镇利和广场等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下一步,市重点办将协调各单位、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倒逼工作任务,“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有利时机,确保已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实现年内动工建设对于年度计划投产项目,各牵头和配合责任镇区、单位也要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年内投产达效。同时针对建设进度尚未达到均衡进度的项目,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影响进度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台账,提出解决措施,落实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的建设计划任务目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