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规范管道天然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
文号:中发改价管函〔2020〕22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中山公用燃气有限公司、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中山小榄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为规范我市管道天然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城镇管道燃气价格管理办法》和《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指导意见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19〕3094号)等文件要求,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清理规范收费项目。按照“立项从严、设项从简”的原则,我市管道天然气企业应用户要求提供的延伸服务收费项目详见附件,请严格对照清理规范收费项目,凡与目录内容不符的,一律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

二、合理制定收费标准。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管道天然气延伸服务收费未纳入政府定价范围,由企业自主制定。请你们根据粤发改价格函〔2019〕3094号等文件要求,合理制定各项目收费标准,在对外办理业务场所显著位置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推进价格信息公开透明,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本通知于2020年1月15日起执行。

附件:中山市管道天然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表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月6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