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代表团继续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黄先耀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表示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毅力惩治腐败

 
  
23日,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中山代表团,继续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中山选出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黄先耀表示,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主题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两个走在前列”为标杆,立意高远,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过去的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五年,十一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多项工作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黄先耀表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局面,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信任、期望和重托,担当重任、负重前行、再立新功,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以及全国人民的期望。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短板、弥补不足、奋勇争先。党代会报告列举了前进道路上的八个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这是我们“走在前列”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须脚踏实地地解决好这些问题。尤其要解决好区域发展不协调、城乡发展不协调、经济与社会发展不协调这个广东最突出的短板问题,才能走在全国前列。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整饬作风,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建设目标。四是希望中山市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好“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特”这篇大文章,力争在“两个走在前列”的征程中占有一席之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雷彪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表示打造更加紧密的平安建设共同体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机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努力建设平安广东。对此,党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彪表示,中山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中山建设,构建平安共同体。
  雷彪表示,中山平安建设多年来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全民禁毒、创建“无医闹”城市等经验做法得到推广。我们要进一步完善 “党政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治理格局,打造更加紧密的平安建设共同体,在指导思想上实现“五个转变”:在工作重点上,要从“以打为主”向“打防结合、以防为主”转变;在工作主体上,要从主要依靠公安管治安,向依靠全民参与治安转变;在资金投入上,要从政府投入资金为主,向多方投入治安转变;在防控格局上,要从单向防控向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的立体化防控体系转变;在工作机制上,要从“运动式”整治向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转变。
  雷彪强调,当前要突出科技引领、信息支撑,建设智慧公安、智慧法院,推进“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实施“雪亮工程”,打造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升级版,努力将中山建设成全国最平安的城市之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