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31日

  7月30日,市长肖展欣到南头镇,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肖展欣先后走访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研发投入、品牌建设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经济,经济发展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放眼全球资源和市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专业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品牌,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肖展欣在南头镇家电科技展览馆调研时强调,南头是中山产业重镇、工业强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支持企业结合实际开展技术改造,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在产城融合上下功夫,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进优质医疗教育商业服务资源,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要高标准提升镇容镇貌,优化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推进绿化美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名镇。

  肖展欣强调,中山外向型经济特征鲜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企一策”做好重点外贸企业跟踪服务,支持企业开拓境内外市场,着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细化任务、厘清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