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凝心聚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在中山军分区,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中山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就进一步深化军政军民合作、持续擦亮中山“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进行座谈交流。郭文海表示,一直以来,驻中山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思想政治建设、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双拥共建等各领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去年以来,军分区广大指战员和基干民兵主动服从服务中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参与疫情防控、抗灾抢险、应急处突等重大工作任务,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上半年,中山经济工作取得预期成效,GDP同比增长5.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0.8%,排名全省前列,这是全市上下日夜兼程拼经济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部队官兵的共同奋斗。

       郭文海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扛起双拥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一事一议”解决驻地部队建设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保障好军人军属就业、教育、医疗等切身利益。希望驻中山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一如既往支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书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营造“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局面,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当天,郭文海还前往退伍老兵何思源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诚挚敬意和慰问,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何思源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由他担任连长的坦克六连英勇善战、屡立战功,战后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坦克连”荣誉称号,被原广州军区授予“铁甲骑兵尖刀英雄连”荣誉称号,他本人荣记一等功。看到何思源家中布置满了军功章、纪念章、锦旗、照片、剪报等物品,郭文海表示这就像一个小型的“军事博物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题材,要讲好英雄模范事迹、传承好红色精神,引导年轻一代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相关部门、镇街要关心爱护好退役军人、烈军属家庭,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各类双拥共建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中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云涛、大校政治委员刘灿莹,市领导曾奕参加有关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