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委统战部调研,凝聚政企同心拼经济最大合力 全力以赴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6日

  7月2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委统战部,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开展调研,听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全市各方面资源力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郭文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动、积极作为,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凝聚企业家力量、激发企业家斗志,鼓励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持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大局。一要充分发挥统战桥梁作用,用好用活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团结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借着大好发展形势,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凝心聚力共促中山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二要服务好民营企业家。一方面,要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广泛凝聚共识,鼓励民营企业围绕“工改”、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等中心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引导他们深刻认识“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重要意义,树立一批“创二代”企业家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企业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激励新生代企业家接上班、接好班。要搭建培训交流的平台,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到市内外优秀企业参观学习,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实干动力。四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凝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聚焦“工改”、治水、营商环境、制造业当家等领域,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建议,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五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

  “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为中山发展一起奋斗!”郭文海最后强调,中山经济发展任务极其艰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切实担负职责、发挥独特作用,凝聚政企同心、干群同力,齐心协力拼经济、拼发展,坚定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