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发布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郭文海现场脱稿推介中山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中山市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发布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超1100亿元的推介项目面向社会“挂榜招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长肖展欣主持活动。来自深圳、中山、长三角等地的企业、商协会、投资机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非常感谢广大企业家!你们的到来,就是对中山投出最重要的信任票、支持票!”郭文海走下主席台,来到企业家身边,全程脱稿致辞推介中山营商环境。他表示,深中通道明年即将通车,中山做了充分准备,聚集了大发展的强大势能。我们围绕深中“六个一体化”,全面学习拥抱深圳,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改革“头号工程”,打造大湾区项目审批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我们与深圳共建深中经济合作区,全面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全力支持深圳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我们加快谋划深南中城际,推动深中“水陆空铁”交通全方位衔接,两地融合互动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主动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成功争取南珠中城际顺利动工,积极谋划佛山地铁11号线向中山延伸,加快建设“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未来全市各个镇街都能快速通达深中通道。我们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一年多来累计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超2万亩,超6000亩商住用地调整为产业用地,加快推进十大主题产业园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拓展广阔的产业空间。

  “随着深中同城化、一体化加速发展,企业家投资中山就等于投资深圳。”郭文海表示,欢迎广大企业家抢抓中山大发展的大机遇,投资中山、落户中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会聚焦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高效无私、贴身服务,支持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民间投资是中山促发展的潜力所在,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更加接地气、利发展的政策,做好投资信息发布、投资项目推介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持续释放民间投资潜力。

  “中山区位优势很好,我们已经带来了投资项目!”“现在投资中山,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活动结束后,郭文海与企业家座谈,详细了解各企业合作意向、投资需求,并现场协调有关部门马不停蹄对接跟进。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发言踊跃,企业家们频频举手“抢麦”,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

  本次活动共推出36个项目和2项应用场景,项目涵盖公建基础设施、产业园、服务业等领域。现场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一批新能源、智能家居、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项目。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陈晖东、周作德、冯金怡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