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小榄镇调研,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5日

  7月14日,市长肖展欣到小榄镇,深入调研“百千万工程”、企业经营发展、水污染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肖展欣先后来到广东力劲塑机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名门锁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工业设计投入,做好品牌塑造、强化品牌营销,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肖展欣强调,小榄是中山的制造业重镇,产业基础深厚扎实,转型升级空间广阔,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要一手抓存量挖潜,一手抓增量招引,因地制宜、因镇施策抓好产业培育,推动五金、锁具等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强。要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为人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加快青年人才集聚。要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加强政策指引、供需对接,引导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要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助力企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调研期间,肖展欣实地查看寿德围涌水质,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补短板、攻难题,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厂网一体化,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选育花木,充分利用原有沿岸的地形特点以及原树木的布局,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市领导叶红光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