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率中山市政府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日本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2日

  6月24日至30日,市长肖展欣率中山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日本,出席经贸活动、拜会国际友城、调研企业园区、拜访中山乡亲,宣传推介中山投资环境,促进友好交流,深入拓展合作。

  访问新加坡期间,肖展欣出席了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中国(广东)-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中山翠亨新区贝隆医疗器械产业园作为合作理事会签约项目亮相,总投资约3.7亿元的两个新加坡投资项目纳入经贸合作交流会活动成果。肖展欣与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宣传推介中山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产业的优势,诚邀新加坡企业选择中山、投资中山。

  肖展欣与新加坡裕新国际有限公司、雅诗阁有限公司、华联集团等企业座谈,并前往工业园、科技城、健康城以及新一代邻里中心调研。他表示,中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诚挚欢迎企业家们到中山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访问日本期间,肖展欣拜访了中山国际友好城市大阪守口市政府,并与守口市长濑野宪一会见会谈。肖展欣表示,自1988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定期开展官方交流,在青少年交流、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诚挚欢迎守口市各界朋友到中山考察,推动双方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守口市市长濑野宪一表示,35年来,双方友好交流持续深入,希望两市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让联系更加紧密、友谊源远流长。

  肖展欣与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萧敬如会见会谈,并拜访了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围绕项目合作进行洽谈。他表示,中山区位优势明显,制造业基础扎实,投资环境优越,前景光明、商机无限。深中通道明年即将通车,中山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的黄金机遇,诚挚欢迎商协会和广大企业到中山交流考察、投资兴业,携手中山开启合作新篇章。中山将深入落实稳企安商政策,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支持三菱电机、三井化学等企业在中山增资扩产、发展壮大。

  访问期间,肖展欣拜会了新加坡中山同乡会会长刘仲淦、大阪朱友外语学院院长朱碧珊等乡贤代表,感谢广大乡贤情系家乡、造福乡梓,希望乡贤们继续宣传中山、推介中山、投资中山,积极支持家乡建设。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