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明阳电气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1日

zsrb0701A01_008_01_s.jpg

6月30日上午,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创业板。


  6月30日上午,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创业板。这是明阳集团旗下继明阳智能之后的第二家上市公司。市委书记郭文海、信阳市市长陈志伟、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出席活动。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明阳电气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明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明阳是一家优秀企业,三十年来扎根中山、深耕实业,逐步成长为千亿级企业。在张传卫董事长带领下,明阳勇于挑战、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希望明阳以集团第二家企业成功上市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走科技创新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早日实现世界500强目标。中山各级党委、政府、全市上下将坚定不移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发展,“一企一策”支持明阳做得更大更强。希望中山企业向明阳学习,秉承自我超越精神,善于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推动新时代中山现代产业集群“十大舰队”扬帆出海、走向世界。

  张传卫表示,明阳电气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实业报国、产业报国不动摇,坚持创新研发不动摇,成长为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电气装备供应商和新能源装备领军企业。这次成功上市,是明阳电气向国际一流输配电装备及其系统供应商进发的又一里程碑,明阳将百倍努力、不断进取,持续推进公司规范治理、高效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向全球化公众公司迈进,以优秀的业绩回报社会和股东。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推动资本市场“中山板块”加速扩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38家,直接融资累计超过1200亿元,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