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石岐街道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1日

  6月3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石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就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调研。

  郭文海来到南下片区,穿街走巷、深入民居,现场察看城中村规划布局、基层网格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出租屋安全管理等情况。从观音堂正街放眼四周,大片矮旧房屋、低端业态和杂乱线缆充斥眼帘,与不远处充满现代化气息、高高耸立的利和双子塔形成鲜明反差。郭文海就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听取当地干部群众意见,表示只要群众有意愿、市场有力量,改造条件成熟,就要大力推进。

  郭文海强调,“老石岐再青春”,要在旧城改造上率先突破。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谋划一批整村改造项目推向市场,让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改造。要通过城中村改造,切实提升城市现代化形象,引导居民上楼,腾出空间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同时注重传承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新时代文化元素,打造成为吸引年轻人、留住年轻人的地方。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百千万工程”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本土企业参与,推动社会资本与村(社区)集体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郭文海强调,基层治理工作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要着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动员群众共建共享、做好“门前三包”,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要发挥文化凝聚力,南下龙舟队连年取得佳绩,要把赛龙舟这种同心协力、奋勇争先的精神,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不断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大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转化用好防疫期间建立的四级网格,让每个网格员成为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畅通民声民情反映渠道,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四要打造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坚持基层导向、实绩导向,研究完善综合考核机制,激励优秀干部扎根基层,激发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潜能。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