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4日

  6月23日,市长肖展欣来到石岐街道和五桂山街道,深入燃气企业检查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燃气领域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展欣先后来到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监控中心、中山市盈顺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检查燃气设施管理、充装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围绕政治意识强不强、隐患排查意愿强不强、责任落得实不实、追查问责实不实,深入检视我们的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单元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二要围绕规划、建设、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开展全链条摸排查整治,加强督查督办,坚决堵塞燃气安全漏洞。三要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黑瓶黑气的专项整治,防范遏制集贸市场、餐饮场所、烧烤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燃气事故发生。四要加快老旧小区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强化工程施工、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闭环销号。五要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做足应急救援准备,提升燃气安全智能监控水平,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反应、临危不乱、有效处置,全面提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叶红光陪同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