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和重点项目施工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3日

  6月2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和重点项目施工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郭文海来到中山市石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检查储罐区日常规范管理工作,了解城乡居民、重点行业等用气情况。据悉,近年我市建立了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通过对全市气瓶安装二维码电子标签,实现充装、销售、检验等全流程信息化管理。郭文海对这一安全监管改革措施予以肯定,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凝聚各方合力,加强综合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拎在手中、抓紧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二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市安委会要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对易燃易爆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开展集中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特别是要加强对城市燃气管道的巡检养护,抓好燃气生产、储存、输配、经营和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对大排档、小餐馆、农村自建房、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风险点。三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建章立制,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应对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水平,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要面向广大用户做好安全宣传,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把安全理念灌输到“最后一米”。

  郭文海随后来到中开高速项目工地,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向节假日施工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在确保安全、质量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提速度。要吸取有关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管控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科学组织施工,针对高温、暴雨等天气及时调整施工策略,保障一线作业人员身心健康。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