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民众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市长肖展欣到民众街道,调研乡村振兴、深中合作创新示范区园区规划建设、招商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工作。

  “全村有多少人?”“总共有多少个核酸检测点?”“多久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浪网村党群服务中心,肖展欣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村委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并对浪网社区及周边区域公益广告投放、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管养、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咬紧牙关,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市民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压实镇街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落细落实网格化排查管控,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同时,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坚持抓点带面,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深中合作创新示范区是承接深圳要素资源溢出、加快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产业一体化的重要平台载体。调研过程中,肖展欣详细听取园区建设推进、交通路网规划、招商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园区建设、项目引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平台载体是未来发展的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将加强统筹协调,优先满足要素配置,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加快十大主题产业园区高标准建设步伐。各镇街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联系,强化协同力度,破解难点堵点,全力推进深中合作创新示范区建设。要以翠亨新区、深中合作创新示范区、岐江新城产业园区为抓手,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热情高效服务企业,加快推动产业导入。

  欧普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项目进度稳步有序推进。得悉企业盼望加快完善水电路气等保障时,肖展欣现场办公,强调民众街道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增强园区整体形象和竞争能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随后,肖展欣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聚焦住建、交通、水务、消防等重点领域,组织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查行动,及时通报曝光问题隐患,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要逐一梳理、压实责任、紧盯不放,严防风险隐患升级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市领导陈文锋、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