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中秋夜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9月10日晚,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与消防官兵代表共进晚餐。

  “今天是中秋佳节,消防官兵们还在一线巡逻指导,保护中山安全平安。在这里,我代表全市人民感谢你们,辛苦了!”郭文海与消防官兵亲切交流,通过视频实时调度全市消防巡逻执勤情况。他指出,中山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十分艰巨,广大消防官兵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聚焦备战打仗,切实当好一方平安的“守护神”。一要做实消防安全预防。要发挥中山消防部队经验优势,全面准确把握风险点,紧盯低效工业园、农村出租屋、“三合一”场所以及五桂山森林防火、居家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检查、提示、教育,消除隐患。二要用好智能化建设成果。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织密织牢管控网络,提高监测预警水平,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强日常备战训练。消防部队岗位职责十分重要,要坚持平战结合,注重日常训练,同时做好劳逸结合,保护官兵身心健康,不断提升队伍“打仗”能力。四要加强消防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形成协同作战合力。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徐剑参加慰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