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郭文海深入石岐中心小学、中山市第一中学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向老师们致敬,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在石岐中心小学,郭文海实地了解“双减”工作落实和课后服务开展情况,详细听取教育教学、师资力量、集团化办学等情况介绍,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中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中山市第一中学,郭文海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和特色成就,并走进高三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代表们亲切握手,关切询问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每个人的成长,都忘不了老师的教育之恩。”郭文海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也是中山营商环境很有竞争力的资源。中山教育之所以走在全省前列,首先就在于有一支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郭文海强调,当前中山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破解土地瓶颈两大攻坚战。市委、市政府对中山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同时以更大力度投入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化集团化办学,通过人才、管理等优质资源的输送传导,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提升全市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教育优质均衡。二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总结推广课后服务工作经验,大力推动课后服务高质量全覆盖,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更好满足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三要关心关爱教师,细致入微做好服务和保障,积极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老师会影响学生一生,特别是学生的品质,所以向老师们致敬。老师也很辛苦,有时候自己的孩子可能都顾不上,平时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支持,随时提出来。”

  市领导李长春、周作德、徐剑参加有关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