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会见“亚洲飞人”、中山籍国家运动员苏炳添,号召全市干部群众企业家向他学习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你是中山人民的骄傲,是中山一张金光闪闪的名片,我代表中山人民向你致敬!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苏炳添的速度和爆发力!”9月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亚洲飞人”、中山籍国家运动员苏炳添,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苏炳添回家,并向他长期以来坚持自我突破、自我超越,不断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和敬意。郭文海强调,全市上下要学习苏炳添艰苦训练、崇尚科学和敢于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用速度和爆发力突破前进路上的瓶颈问题,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文海详细了解苏炳添的成长经历和现阶段训练参赛等情况。得悉苏炳添对标优秀运动员查找自身技术问题,主动调整起跑方式,用了半年时间,通过大量艰苦训练重新适应起跑脚的改变,最终成功突破10秒大关、刷新亚洲百米纪录的励志经历后,郭文海向他致敬:“与优秀对手对比,从自身发现问题,敢于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中山的干部、群众、企业家,都可以从苏炳添这段成长经历中得到启发。”郭文海说,中山当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挑战,前进路上要善于查找自身问题,不但和自己比,更要和强手比。只有找准问题、突破问题,才能发展、才能前进。

  郭文海表示,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中山正全力以赴打响三大攻坚战:一是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吹响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号角,上半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面积近万亩,为承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腾出先进制造业的广阔空间。二是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日夜兼程大兵团作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三是“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攻坚战,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带领干部队伍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这是中山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深中通道开通在望,省委部署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山作为珠江口西岸桥头堡,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抢抓历史机遇,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领域,全面学习深圳等先进城市,加快融合互动发展,中山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历史机遇。希望苏炳添在更高的平台、更广泛的舞台上,继续宣传家乡、推荐家乡,扩大中山的知名度、影响力,凝聚一流产业和人才,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郭文海指出,中山历来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田径、乒乓球、棒球等项目有着良好的基础。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加快打造苏炳添主题的运动场馆、体育赛事,为体育健儿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训练竞赛环境,擦亮“亚洲飞人”品牌,助力中山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要加强对苏炳添的学习宣传,把苏炳添的成长故事展示好,把他通过艰苦科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突破的励志精神提炼好、传播好、传承好,打造中山城市亮丽名片。

  “中山培养了我,我从中山一步一步走向世界,忘不了我的根在中山。”苏炳添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厚爱,为中山体育事业和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领导李长春、周作德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