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会见中国海油执行副总裁杨云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9月7日,市长肖展欣会见中国海油执行副总裁杨云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一行。

  肖展欣简要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山是天然气等新能源应用较早的城市,天然气在汽车、船舶等领域的应用居于全国领先地位。近年来,中山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省能源局的正确指导下,中海油(广东)综合能源有限公司项目顺利在中山落地并揭牌,双方合作迎来新的里程碑。中山看好项目的发展前景,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拓展海上风电、海水制氢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实现风、光、氢、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中山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由小变大、由大变强,打造新能源示范项目,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杨云表示,中国海油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把海上风电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广东海上风电、风机制造产业已形成集聚优势,中山与中国海油合作多年、基础扎实,且具有以明阳为代表的一批行业龙头,选择中山、落户中山是最好的选择。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关键在于发展新能源产业。中海油(广东)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代表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中山市高度重视双方合作,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坚信企业在中山一定会发展得很好。中国海油将不断投入优质资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服务中山乃至全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道闻表示,中国海油主动扛起央企责任,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具有前瞻视野和独特优势。中山海上风电产业基础扎实,已形成链条完善的产业链。双方认真落实“双碳”战略,携手深入合作,未来发展前景光明、空间无限。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能源局将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为产业发展和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