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会见广发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一行——携手前行共享发展机遇 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8月24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广发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一行。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葛长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中山全市上下正直面问题,坚定不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打响了三大攻坚战,一是“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攻坚战,从市领导班子带头做起,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带领干部队伍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得到了企业家、群众的认可;二是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吹响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号角,上半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面积近万亩,加快谋划建设十大万亩级主题产业园,为先进制造业发展腾出空间;三是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日夜兼程大兵团作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同时,我们投入50亿元支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四纵五横”高速路网和“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建设,制约中山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正逐步破解。近期,省委深改委部署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山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在与深圳充分沟通基础上,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科技创新、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规划等“六个一体化”,全力推动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中山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

       郭文海表示,投资中山就是投资未来,希望广发证券加大对中山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共识落地见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一是希望借助广发证券的智慧力量,深入谋划推进“六个一体化”的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借鉴横琴、前海、南沙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二是希望联手广发证券组建产业基金,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未达标水体治理、现代产业园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三是希望广发证券撬动金融资源,助力中山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做大做强国资国企。四是希望广发证券支持中山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市场化并购重组,助力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葛长伟感谢中山对广发证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经营发展情况及在中山发展规划。他表示,中山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广发证券将紧紧围绕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在存量资产盘活、产业研究、产业基金、人才交流、企业融资服务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广发证券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锡太,市领导叶红光、徐剑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