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出席市侨资企业商会第六届理监事就职仪式,勉励企业家——坚定信心 敢于“冬泳” 抢抓机遇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8月24日,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仪式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就职仪式。

  “感谢广大侨商对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家乡人民牢记于心。”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广大侨商多年来扎根中山、投资兴业表示感谢,勉励全市企业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他指出,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同时,我们直面问题,坚定不移打赢干部队伍转作风、破解土地瓶颈、水污染治理三场攻坚战,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文化振兴促乡村振兴,打好交通大会战,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正逐步破解。近期,省委深改委部署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深中通道也通车在望,中山正迎来改革开放以来第二次重大历史机遇。希望全市企业家坚定信心,敢于“冬泳”,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抢抓深中“六个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机遇,扎根中山、做大做强。全市干部一定会无私热情高效服务企业,打造让企业安心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庞国梅充分肯定了中山侨商会第五届理监事会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监事会表示祝贺,并感谢广大侨商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希望侨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能够带领会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推动会员企业聚焦主业、坚持实业,发挥侨企人才集聚作用,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到中山创新创业。同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强化对青年侨商的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市侨资企业,为中山、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侨商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中山市荣誉市民、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连任会长。他表示,将继续办好“侨商之家”,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凝聚侨资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推进会员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领导刘美新、林凯、冯金怡,老领导吕伟雄、吴锐成、韩泽生,市侨商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就职仪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