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9月24日上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通过询问和跟踪督办,推动完善我市医养结合的政策体系,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煜荣、林凯、陈符英,副市长徐小莉出席。

  询问会上,徐小莉汇报了全市医养结合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加快构建医养结合政策体系,制定《中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大规划,出台了《中山市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

  我市积极探索实施医养结合新模式,深化医养服务签约合作。其中,东凤医院托管了东凤敬老院,已被纳入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大医养结合服务投入力度,不断扩大老年受惠群体。新增106项社区中医诊疗类项目和7项物理治疗类项目,常见的老年中医康复诊疗项目可在社区门诊实现医保报销。同时,积极推广“中医日间治疗”,10多个中医特色治疗的病种可在门诊中医日间治疗享受医保住院待遇。

  询问会上,4名委员和代表从不同角度询问了8个问题,市相关部门逐一详细回答并提出相关措施。徐小莉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冯煜荣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专题询问,有效推动医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医养资源进一步整合、医养服务进一步提升,为实现中山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