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督导检查前山河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9月4日,市长肖展欣来到坦洲镇,深入了解前山河整治工程推进情况,督导检查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前山河坦洲镇河段,肖展欣现场查看水环境整治成效,认真听取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情况汇报。随后,他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前山河综合整治重点,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应对措施,并与珠海市相关部门一道,共同商讨前山河跨界区域水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流域整体治理全局,加强中山、珠海两市相关部门的合作,一体规划设计,统筹推进截污、污水处理等工作,尽早实现前山河流域水环境整体提升。

  在检查项目施工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时,肖展欣详细了解施工工艺、项目进度和技术难题,要求充分进行论证,坚持科学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尤其要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要加强质量监管和施工管理,牢牢守住质量关,确保进度不落后。

  肖展欣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狠抓整改提升,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系统梳理污染源头,扎实开展源头截污,配足污水处理等设施,推动环境治理从注重末端治理向更加注重源头预防和源头治理有效转变。要坚持整体推进,狠抓工程进度。扎实做好施工前的人员组织、设备准备等工作,加强施工中的进度监督,坚决杜绝围而不建等现象发生,千方百计把对群众生活的干扰降到最低,努力打造样板工程。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聚焦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制定实实在在的措施,开展扎扎实实的整改,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叶红光陪同督导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