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努力获市领导肯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1日

  昨日,副市长叶红光带队走访了市金融管理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详细了解2020年金融支持中山经济的情况及年终决算的进展。

  叶红光充分肯定了中山金融业对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山经济“重振虎威”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中山金融工作者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行业风范。

  有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98.47亿元,逆势同比增长7.3%。截至2020年11月末,本外币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6771.36亿元、5653.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17.1%;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家,新增融资达24.33亿元,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1家;全市商业保险总保费收入203.16亿元,同比增长1.1%。

  据悉,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中山中支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为中山争取到低成本央行资金57.2亿元。同时,通过引导银行机构让利实体经济累计约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经人民银行中山中支积极协调争取,粤澳跨境电子账单直接缴费业务于去年12月14日成功第一批在中山落地,为中山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再添一项创新措施。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