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昨日,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揭牌。该基地由政府委托第三方医学检验企业建设运营,最大日检测量达5万份 。副市长徐小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按照“政府委托——第三方医检企业建设运营——服务区域公共卫生和医学诊断需求”的方式建设,依托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在新冠检测、医学检验、病理诊断、技术研发等医学领域的技术资源建设,主要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检验服务,并能提供区域公卫、医学诊断等医疗服务。

  据介绍,该基地实验室正常运营情况下,可实现日常单采单检核酸检测能力1万人份,紧急情况12小时扩产检测能力可达到每日5万人份的检测规模。

  截至目前,我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核酸检测实验室23个检测机构,具备资格的实验室工作人员148人,核酸采样人员1851人,日检测能力超过4万人份,最高可达到7万人份。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在合作协议中已郑重承诺,如果中山暴发紧急疫情,该集团将预留每天1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量全力支持中山防疫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