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国质量月】线上线下齐发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质量技术帮扶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质量月”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动,组织开展四场次质量技术帮扶系列活动。9月13日至23日,组织292家企业参加省质量帮扶平台举办的陶瓷砖、插头插座与电线电缆、空调、冰箱和电风扇等产品的三场线上技术帮扶会,并于小榄镇召开一场智能门锁线下技术帮扶会。

  本次质量技术帮扶系列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一是行政指导。对产品质量法律法规,行政政策及监管措施进行解读。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演示讲解、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着重宣读涉及质量违法行为的处罚条款,解读抽检不合格后的处理工作,宣讲质量信用记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及信用修复等失信惩戒措施。二是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各省级“产品医院”的技术优势,向企业宣贯国内外市场的技术标准要求,全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提升的“痛点”“难点”“堵点”,提高产品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技术交流。线上借助微信小程序“粤品通”在线咨询服务,线下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问诊帮扶,有效帮助企业分析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并“对症下药”有效解决问题。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