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用好“地理标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和管理的行政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高标准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加强中山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规范地理标志的使用和管理,保证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特色,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秋佳节前,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到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礼遇中山”平台开展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和管理行政指导工作。

  “礼遇中山”是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广播电视台指导,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官方认证城市礼品品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礼遇中山”平台致力于线上线下搭建更多展示平台,为中山地理标志产品开启一扇宣传窗户。

  座谈中,工作人员就“黄圃腊味”“神湾菠萝”“中山脆肉鲩”等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及管理问题,与“礼遇中山”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全面的政策宣传指导和交流,同时,了解“礼遇中山”电商店铺地理标志产品专区建设情况、地理标志产品供应商资质确认及质量特色保证等情况。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引导“礼遇中山”平台方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特别是就知识产权侵权防范与维权问题,督促平台管理方积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动转存图片 

  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礼遇平台”直播间,详细了解中山地理标志产品的直播推介模式,并与“中山脆肉鲩”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代表“中山市港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多方人员对现场直播代销形式下如何规范、标准地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管理、保护和促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行政指导工作为中山企业全面了解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规范使用的重要性,促进中山特色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提供了帮助。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地理标志培育发展工作,构建中山地理标志产品“3456”新格局,助推中山地理标志产品成为有文化、有品质、有质量的城市手信。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