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开展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2022年6月10日至8月25日,中山市测绘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依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43号)《广东省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实施方案》(2020年修订)开展了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2022年的测绘质量监督检查是实行新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后的首次,检查内容包括测绘单位的基本架构及人员条件、仪器设备及检定情况、标准执行与测绘成果资料档案管理及履行测绘义务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及执行情况、年度报告情况、执业合法性情况、成果类样本检查以及测绘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本次检查工作较往年有如下特点:

  一、应查必查,不漏一人。新版的测绘资质管理办法中变更了对测绘资质单位在职人员要求,针对此变化本年度对测绘资质单位人员进行身份查验、职称查验、学历查验、任职查验,并签字确认,对于未能到场的人员,另外安排时间至我局开展查验工作,做到应查必查,不漏一人;

  二、合理计划,统筹安排。由于本次检查内容较多,质检中心于检查开展前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投入了全部8名技术人员,并在中山市测绘行业抽调多名专家、技术骨干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历时近3个月完成了全市23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以及在我市辖区内从事测绘活动的6家外省测绘资质单位的检查工作; 

QQ截图20220825143813.jpg

  三、安全生产,义不容辞。测绘安全生产的相关检查工作与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同步进行,检查组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接受属地管理情况展开了针对性的检查,目的是增强测绘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测绘行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