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配镜度数不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抽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为进一步强化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监管、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配合省市场监管局于8月8日-11日在辖区内开展眼镜制配场所省级计量监督抽查。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专项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突击抽查+现场检测的方式对10家眼镜制配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场所在用的重要计量器具焦度计、验光仪和瞳距仪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情况,现场检测计量性能是否满足《JJG580-2005 焦度计计量检定规程》《JJG892-2011 验光仪计量检定规程》《JJG952-2014 瞳距仪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等内容。

  检查中,共发现2家单位所使用的验光仪计量检定不合格,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执法人员还对被检查单位进行普法宣传,一方面督促引导从业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眼镜配制用计量器具进行管理和检定,确保诚信经营;另一方面要求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计量管理制度,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确保在用计量器具性能符合技术规范要求,防止计量不准给儿童青少年近视造成二次伤害。

科普:如何才能配副好眼镜?


自动转存图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