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湿粉厂召开质量提升现场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自动转存图片

  8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湿米粉类食品生产行业质量提升现场会,相关镇街市场监管分局及全市14家湿米粉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分析了前一阶段我市湿米粉类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围绕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DBS44/017-2021)有关内容进行讲解培训。会议要求企业务必保持必备生产条件,加强原料进货把关,控制贮存条件,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强化微生物污染防范措施,严格规范标签标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会议还组织湿米粉类食品生产企业责任人现场观摩中山市沙溪镇华春食品厂,实地讲解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要点,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充分肯定我市湿米粉类生产企业在设施设备和生产工艺升级改造中落实新规范要求方面的努力,强调了椰毒假单胞菌米面亚种、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的风险性,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新规范要求,依法依规组织生产,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同时,企业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我市湿米粉类生产行业健康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