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推进重点产品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7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产品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整治行动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整治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重点产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6083630.png

  会议通报了中山市开展燃气具、厨卫电器专项整治以及企业认证、相关案件的处理等情况,听取了小榄镇、黄圃镇、南头镇、东凤镇就开展整治行动的工作汇报。

  会上,高培鹏指出,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当前产品质量监管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准确把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科室和镇街要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严抓细,进一步推进落实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聚焦燃气具和厨卫电器等重点产品,从四方面推动落实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一是不断强化监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一线监管人员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能力;二是加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力度,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三是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加大质量工作投入,强化执法力度,实施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四是提升中山制造质量服务能力,积极探索与省级“产品医院”合作,设立专业院区,开展“巡回问诊”帮扶工程,借助省市产品质量专家技术力量,帮扶企业提高质量意识,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