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如何挑选合格的钢瓶?市市场监管局做客电台畅谈特种承压设备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目前中山市已注册在用锅炉648台,压力容器19967台,压力管道2098.68千米,另有气瓶约140万只,广泛存在于我市各大企业和居民社区里面,像锅炉被喻为工业生产的心脏,为工业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家庭使用的瓶装液化石油气,这些与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都属于特种承压设备,近几年我市特种承压设备总量每年呈总体增长态势。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法治意识,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承压设备监察科负责人做客中山电台“新闻直通车”“共筑特种设备安全”二期节目,围绕企业应该如何规范安全使用特种承压设备,特种设备的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考证的流程,以及市民关心的应该如何挑选合格的钢瓶、家庭应如何安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话题与节目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广东省气瓶安全条例》有关条文知识,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特种设备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自动转存图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