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稳物价 保供应 提稳百姓“菜篮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推动2022年春节稳价惠民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发文,要求中山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发挥价格风向标作用,推动全市32家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项目单位参与稳价惠民工作,保持今年春节期间市场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的基本稳定。其中,分布在各镇街的30家商超将在1月28日-2月1日为市民提供平价肉菜。

此次价格调控限品种、限价格、限时间,市民可以根据需要购买。限品种即供应4种猪肉和不少于16种蔬菜(其中绿叶菜不少于6种);限价格,即以1月24-26日全市“菜篮子”监测平均价格为依据,猪肉每公斤降2元,蔬菜每公斤降15%。;限时间,即供应时间为128日-21日(腊月二十六至年初一),符合群众年前备货习惯。

1月2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林仁崇组长、市发展改革局赵湘副局长及梁洪正二级调研员分别带队到各镇街农副产品项目库单位检查保供稳价工作落实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林仁崇组长、市发展改革局赵湘副局长带队检查销售环节项目库单位稳价惠民工作落实情况

  

  市发展改革局梁洪正二级调研员带队检查生产环节项目库单位稳价惠民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逐一认真核对调控品种的价格落实情况,未发现有违反价格调控政策问题。赵湘副局长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购物需求,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让群众安心过年。

  (价格管理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