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促进电梯行业规范自律 今年宣传覆盖企业近万家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8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电梯行业协会召开电梯安全宣贯座谈会,我市电梯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开展电梯安全常识宣传进校园、电梯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宣贯等服务工作情况,围绕电梯维保工作存在的难点、电梯安全监管等方面展开交流。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形成多方合力,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二是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对行业垄断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电梯行业良性循环;三是保障安全生产,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加强自查自纠工作,提高电梯作业人员的规范操作和安全生产意识。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电梯安全常识公益宣传力度,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02家,抽查电梯358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5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8宗;组织大型应急救援演练5次,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海报1.5万份,印刷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的安全标志6万份,宣传覆盖近万家企业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引导行业自律,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