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8月4日,市场监管横栏执法人员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


  专项整治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不符合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配件产品严厉查处拼装改装篡改限速装置拆解、改装充电器电池违规行为及时处置有关违规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的投诉举报及有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根据部署,市市场监管督促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管理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指导核查整车质量、外形尺寸验明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其他标识落实销售告知程序,降低消费纠纷风险同时建立信用惩戒机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罚信息,定期向社会公开曝光查获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违法经营等案例,重点宣传新标准实施后查处的违法典型案例及惩处结果,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电动自行车时,可通过查看车身上面是否有CCC标志、是否随车CCC证书、选购的车辆与合格证标示的信息是否一致、车辆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等途径,来判断车辆是否符合《新国标》要求。如发现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要求未经CCC认证电动自行车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CCC认证标志


  (质量发展科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