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司法鉴定检验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根据2021年度市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和质量管理,提升司法鉴定检验机构认证认可监管效能,7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司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山市公量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中山市弘正检测鉴定有限公司共2家司法鉴定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检查组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表》的要求,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评查案卷、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核查两家机构的法人主体、人员条件、场所与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等基本条件,技术人员、仪器设备、环境场所、检测方法等方面的技术检验能力,以及是否在资质认定的技术能力、标准范围内开展检验监测,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授权签字人专业领域应与其司法鉴定人执业证规定的执业范围是否相对应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发挥各自监管优势,加强信息互通和监管合作,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质量。

  (质量发展科  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