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在我市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5日至9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由茂名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邱灿新任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王欣任监督员的考核组共8人赴我市开展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超刚及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了核查。


  省考核组抵达我市后,立即展开工作,全面了解了我市目前在建工程项目情况,并在推荐的30个在建项目清单中按要求抽取了15个在建项目,在全市的项目库中随机再次抽取了15个在建项目,市人社局根据省考核组抽取的30个在建项目及时拟定了检查方案、规划了行车路线,对参加陪同检查的人员按综合组、陪检组、保障组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组职责。

  在实地核查过程中,省考核组全面、细致的查阅了各在建项目的资金往来凭证、用工台账、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凭证等资料,并分别与多名工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工资支付形式和周期。通过此次省考核组的实地核查,有效促进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质量的提升。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维护劳动者权益保驾护航,为中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再创新的辉煌贡献人社力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