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审计局制定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负面清单,全面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全面梳理审计项目实施中存在的质量控制薄弱点,制定出台了《中山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负面清单》,总结列举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取证及工作底稿编制、审计结果文书等四个方面各环节47条“负面清单”。清单着眼治理审计项目质量问题,规范执行管理,要求审计人员在开展审计工作过程中,对照清单内容认真检查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立行立改,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清单对审计人员审计业务操作有很好的提醒作用,一方面,有助审计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强审计人员牢记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全面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对审计风险的防控能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