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特检院完成深中通道最大吨位塔吊“体检”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6月16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对深中通道项目多台大型塔式起重机及履带起重机进行年度检测,其中包含作用于伶仃洋大桥建设的深中通道“第一塔吊”。

  伶仃洋大桥海中索塔高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桥,该大桥东索塔于近日完成封顶。此次检测的塔机安装高度高达282米,安装于中交二航局伶仃洋大桥施工项目标段,起重力矩达3600t•m,是深中通道项目施工现场最大吨位塔吊。由于施工区域气候多变,施工环境复杂,检测难度增大,为保证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山特检院组织精干力量,充分考虑现场各项因素,提前制定合理检测方案,并与施工方协调时间,减少停机检测对作业影响。

  施工现场,检测人员先乘坐施工升降机到达100多米高的半空平台,随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手攀爬,到达塔机开展检测。分别对塔机钢结构、空载机构运行试验、各安全保护装置、工作制动器及安全制动器等关键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塔机的安全运行。

  从深中通道开始施工至今,为配合项目工地的施工进度,中山特检院优先安排,加班检验,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大湾区建设贡献特检力量。(中山检测院 林均辉 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