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联合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自6月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抽查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检查时间从今年6月至年底,主要通过听取机构情况介绍、检验现场核查、资料查阅、与关键岗位人员座谈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客车、货车等车辆检验情况,查处未经检验检测的,使用未经鉴定或校准的仪器设备设施的,违反国家有关强制性规定的检验检测规程或者方法的,伪造变造原始数据记录,减少遗漏或者变更标准等规定的应当检验检测项目,或者改变关键检验检测条件等行为。

  检查组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限期督促整改,发现违法违规的,及时交由执法部门查处。同时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计划和查处结果,集中公布一批检验检测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提高监督抽的影响力和震慑力。(质量发展科  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