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查处10宗“二房东”加价收取水电费案件 责令退款近22万元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专项行动,开展规范“二房东”转供电、供水收费工作,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10宗高于政府定价向终端用户收取水电费的违法案件,已责令当事人退还多收的价款近22万元,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供电、供水价格属于政府定价,《电力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经营者高于政府定价收取水电费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将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整顿。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个别“二房东”为谋取利益,违反法律法规,擅自加收电费水费的行为,该局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企业的合法权益。(执法四科  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