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涂料产品质量问题开展“问诊治病”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涂料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工作会议,针对近年来发现的涂料产品较为集中的质量问题开展“问诊治病”,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宣贯法律法规。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代表宣贯法律法规,特别摘选《产品质量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中涉及涂料产品质量方面的条款进行普法宣传。通过阐明政府部门的监管措施,提升各相关企业遵纪守法的意识,督促各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专家进行标准解读。邀请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技术专家针对涂料产品适用的国家标准和专项抽查常用的执行标准进行解读,对关系到人身安全和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关键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帮助企业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产品标准规定的内容,促进企业正确全面了解产品标准,督促企业按照涂料产品标准生产,提升涂料产品质量水平。

  三是共性质量问题集中问诊。针对在近几年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出现次数较多的不合格项目,由专家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对企业目前存在的质量共性问题进行统一分析,统一解决。

  四是精准帮扶。由市“产品诊所”专家对企业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一对一问诊,解答企业关于产品质量标准和落实整改方面存在的疑惑,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精准解决企业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

  本次帮扶活动共计100多人参加,帮扶企业64家,解决产品质量问题76条,收到较好效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