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发展改革局赴中山供电局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陆松煊副局长与能源科到中山供电局开展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局与中山供电局就近期我市电力供应形势、电力安全生产和光伏发电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中山供电局介绍,近期受全市经济增长加快、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市今年1月的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增长超2成。但总的来看,全市的电力稳定有序供应未受到影响。为有效应对全市用电负荷同比增长较快的情况,中山供电局综合采取强化能源保障、优化运行安排及调度运行管理、加强供应紧张期间设备运维、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强客户服务管理等五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

  座谈会上,我局对做好今冬明春我市电力供应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电力安全,做好今年冬春电力供应保障。二是提前做好有序用电准备,有效避免大面积拉闸限电。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供应的同时,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检查。四是“十四五”期间要加快电源、电网项目建设落地,筑牢保障基础。五是做好保供电形势宣传,稳定社会预期。

  (能源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