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率队拜访香港大学校长张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分享:

  近日,市长肖展欣率队到香港拜访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肖展欣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建设香港-中山高质量发展合作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合作发展。香港大学拥有百余年历史,科学技术研究超前发展,交流平台建设良好,人才和资源优势显著。希望与香港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青年创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中山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诚挚邀请香港大学及其他高等院校到中山考察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中山实现转化。

  张翔对肖展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香港大学于1911年在香港岛正式创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在经济、金融、生物医学、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等领域有着世界领先的科研实力。学校与中山有深厚历史渊源,孙中山先生是香港大学前身香港西医书院的首届毕业生。一直以来,双方密切联系、深入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深中通道通车在即,中山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我们十分看好中山发展前景。香港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对接,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在科技产业上结出丰硕成果。

  市领导刘美新,市政府秘书长郭渊,香港大学基金董事局副主席、香港中山社团总会荣誉会长潘燊昌,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尹晓波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