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翠亨新区督导岸线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分享:

  3月1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翠亨新区,督导马鞍岛东部岸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最好湾区,坚持超前眼光和国际视野,统筹推进岸线环境整治提升和城乡区域绿化美化,打造与“黄金内湾”相协调、体现中山特色的门户窗口。

  郭文海乘车沿马鞍岛东岸检查岸线综合整治工作,先后来到中铁南方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山广船国际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湾区未来科技城、中铁大桥局第九工程有限公司、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厂区风貌管控、产业优化升级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

  郭文海强调,翠亨新区不仅是中山的翠亨新区,更是大湾区的翠亨新区。今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翠亨新区要坚定扛起中山经济发展主阵地和城市形象主门户的使命,坚持以超前眼光和国际视野规划建设,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风貌提升。一要精心设计好、守护好城市海岸线、天际线,政企同心推进岸线整治和厂房园区外立面改造,“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打通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要加快推动马鞍岛低端产业转型升级、有序迁移,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最好湾区,进一步提升翠亨新区产业定位、城乡形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水平,高标准做好深中通道登陆点和沿线主次干道的绿化美化,展现城市门户窗口应有形象。三要全面对接拥抱深圳,整合翠亨统筹区优势资源,打造高端科创园区等重大产业平台,同步完善提升现代服务业配套,让翠亨新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激发灵感、创意无限的地方,吸引大湾区乃至全国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四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吸引更多体现新质生产力的项目和高端服务业项目落地,力争全年实现爆发式的增长。五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欠账和短板,聚焦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翠亨新区综合承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长春、陈晖东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