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分享:

  3月14日,市长肖展欣到东区街道、石岐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肖展欣来到东区街道松苑(横)街小区,实地查看改造成效。经改造,原本破旧的居民楼外立面焕然一新,杂乱的“三线”或下地或入管,天然气已接到居民家中,智能停车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小区还新建了中心广场、乒乓球场、风雨连廊等公共空间,并配套了近邻议事厅、香山长者饭堂等服务设施。肖展欣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用“绣花功夫”花小钱办大事,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难题,将公共服务嵌入社区,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普惠公共服务,营造和谐温馨氛围和干净整洁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造实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落实,谋定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扎扎实实把实事办好。

  在东区月湾小区,肖展欣走进新装修的公寓,查看公共配套和综合环境,听取改造工作介绍。月湾小区项目采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市属国企投资运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模式,开展外立面翻新、三线整治、公寓装修等工作,改造后焕然一新。肖展欣强调,要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持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为新市民、青年人打造“住得近、住得起、住得好”的高品质社区。

  肖展欣随后来到石岐街道从善坊,实地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和片区改造情况。从善坊改造项目位于历史文化街区,目前正推进公共基础设施系统改造和历史建筑修缮加固。肖展欣强调,要认真做好历史文化街区老旧小区改造,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做到修旧如旧、留住乡愁。要深入推进香山古城活化,综合改造孙文中路、华柏路等道路基础设施,聚焦为民、便民、安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香山古城焕发新活力。

  市领导刘志伟,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