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分享: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确定任务,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欣出席会议。

  肖展欣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惩治腐败,强化工程、公共资源交易、民生等领域监管,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四要强化法治思维,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五要狠抓作风转变,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曹欣围绕作风建设,以存在问题为导向与市政府参会同志作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把转作风攻坚战进行到底,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凝聚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刘云梅、鲁罡、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