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郭文海讲话 肖展欣庄树俊等出席 冯金怡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

  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3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中山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美新,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林少棠、刘志伟、李庆、冯金怡、叶新雄、徐剑,秘书长李小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冯金怡主持会议。

  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以及住中山的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2人,实到2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会议期间提案收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郭文海代表中共中山市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各位委员在会议期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重要成果,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特别是这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对中山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肯定、信心满满,对中山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给予全市干部队伍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砥砺前行注入强大动力。

  郭文海表示,两年多来,全市上下唱响“敢问路在何方”,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勇气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定不移以“百千万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响干部队伍转作风、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形成了全市干部队伍日夜兼程奋斗、政企同心拼经济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领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发力、同频共振,共同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日夜兼程奋斗,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奋斗总是让人充满激情斗志,中山需要持久保持这种激情斗志,向着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奔跑!”郭文海强调,今年是深中通道的通车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坚定扛起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责任,全面学习拥抱深圳等珠江口东岸城市,持续拓展深化与港澳合作发展,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突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希望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优势,围绕中山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政协之能”服务“中山之为”,同心谱写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庄树俊指出,这次会议聚焦新征程、共话新蓝图,开出了高质量,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展示了委员们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山蓬勃发展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大会。新的一年,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制定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发出了“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的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在中共中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光明论唱得更响,把金点子出得更实,把同心圆画得更大,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同心共谱中国式现代化中山实践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